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副校长田义轲带队赴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考察

时间:2021-10-08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10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田义轲,莱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洪才、副局长吴会松,店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彦斌,人大主席李首佐,党委副书记赵鹏,莱西市蔬菜技术推广科负责人迟瑞苹等赴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指导工作。校研究生处、科技处、资源与环境学院相关人员陪同考察,基地常驻研究生参加交流学习。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基地实验室、展厅、办公区、农民培训室、学生宿舍及青岛市有田公司的示范园区。产教融合基地是以高校、政府和企业多方联合运作,其目标是打造农科应用型研究生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掌握先进农业生产技术的推广队伍和管理队伍,建立以“基地”为核心辐射全省的新型农科应用型研究生实践培养网络化运行模式。在参观过程中,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崔德杰对产教融合基地的学生开展工作状况、莱西科技小院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使命、基地的组织框架、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及研究生培养机制进行了系统介绍,研究生代表郭梦瑶同学对产教融合基地的建设、基地生活和感受等情况向大家做了汇报。随后,考察团参观了基地胡萝卜有机替代和滴灌水肥一体化高精尖关键技术试验示范展示田,了解了当前示范田的设计及进展情况,示范田将致力于促进本地区胡萝卜产量与品质提升,推动胡萝卜产业发展。

随后,与会各方在座谈会上就基地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莱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洪才指出,基地的工作极大的促进了本地区胡萝卜的发展,同时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新的建设思路;校研究生处处长陈景堂、科技处副处长赵龙刚等对学校研究生能够扎根农村,零距离、零时差、零门槛、零费用的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肯定。田义轲强调,今后产教融合基地的运作应是多专业、多角度参与,各专业研究生在农村开展试验研究,促进当地胡萝卜产业良性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作者:陈延玲 单位审核人:史越清 编辑:曲天泽 吴雪宁 唐如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