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青岛大学“2018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活动

时间:2018-06-22 来源:外国语学院

6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纪卫宁带领大学英语骨干教师一行7人前往青岛大学参加了“2018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活动,聆听了一系列关于课堂教学研究、教学资源开发、在线课程建设的讲座,并就大学英语教学有关问题与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展开了深入交流。

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杨鲁新教授以案例为载体深入阐释了课堂教学研究的领域与话题及如何运用质性研究方法开展课堂教学研究;外研在线教师发展产品事业部学术经理陈萌就Unipus高校外语教师发展数字解决方案进行了介绍;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李秀清教授结合自身带领团队成功申报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过程,分享了慕课建设与申报经验。讲座既有理论透视又有实践分享,对提高广大教师教学水平和研究能力,实现自身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启示。

讲座结束后,纪卫宁一行与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大学英语课程设置、课时安排、学时安排、教材选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等大学英语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沟通。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深入挖掘自身潜力,在教学改革上要大胆创新、善于总结、打造亮点,在科研工作上要增强理论素养,善于发现问题,及时撰写论文并发表。此次活动充分凸显了学院领导对大学英语教学与改革的高度重视,不但有助于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也有助于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研究能力。

作者:聂庆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