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园艺学院举办农业设施与环境控制装备设计专业技能竞赛

时间:2019-12-26 来源:园艺学院

为使学生掌握农业设施类型、结构及农业装备系统知识,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专业技能,12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于生物楼举办第一届农业设施与环境控制装备设计专业技能竞赛。园艺学院王永章教授、王富教授,学院教师王辉、刘焕以及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参加。

竞赛在王永章的讲话中拉开序幕。他指出,从现代农业发展趋势来看,设施产业发展很快,信息农业和智慧农业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随后比赛正式开始,五组参赛者按顺序上台,参赛选手以PPT展示的形式,从设计背景、设施用途、模型构成、具体参数以及模型应用五个方面向师生进行全面的讲解。在模型展示环节中,参赛队员们用生动通俗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制作模型的过程,并详细说明了他们的创新想法,其中由苏凯琪团队设计的文洛型温室模型在屋顶自动清洗、散热循环系统、温室观光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引起了师生的极大兴趣。PPT和模型讲解完成后,专业老师对参赛者进行提问,参赛选手们认真回答,阐述了自己独特的想法。此外,专业新生也在提问环节中积极参与,提出自己的疑惑之处,加强专业认知。随后,老师对参赛者的模型作品进行评价,使参赛者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最终,根据专业评委老师的打分结果,“火龙果生境观光体验”休闲型温室组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

本次专业技能竞赛,加强了学生的专业兴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提高了学生在园艺设施模型构建方面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同学们之后的专业学习和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马文哲 编辑:薛春燕 王冬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