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大校内选拔“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参赛者

时间:2018-09-06 来源:动物医学院

8月31日,青岛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开展了第四届“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的校内选拔赛,为全国性比赛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赛。

选拔赛分为理论知识比赛和外科手术大赛两个环节。由教务处副处长刘焕奇,动物医学院副教授、教学动物医院院长杨海燕担任比赛评委。理论知识测试内容主要涉及兽医基础知识以及小动物病状的分析,题型分必答题和抢答题,必答题每人有90秒的时间来回答老师所给的问题,根据答题量和正确率来评分;抢答题为50道选择题,竞选者根据所给题目举手抢答,答对得分,答错扣分。外科手术环节的测试内容包括术前手术计划制定以及犬胃切开与缝合、膀胱切开与缝合、雌性犬类绝育三种临床常用手术。

“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是国内首个面向全国动物医学类专业大学生及临床宠物医师的综合性兽医临床技能竞赛,目前已成为激发广大兽医从业人员的学习热情和钻研精神和促进动物医学类专业大学生深入掌握宠物医疗知识技能的综合性兽医人才培育平台。本届大赛将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将有65所院校参与。

根据两轮测试的综合表现,动医学院齐亚男、张敏、王梦迪、杨丽君四名同学脱颖而出,即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届“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四名选手后期将进行更为系统化、专业化的训练,期待她们在国赛中能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作者:闫周慧、杨海燕 编辑:张云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