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动物医学院开展动物医学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研讨会

时间:2021-04-09 来源:动物医学院

为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德育育人的内涵和元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思政育人融入到专业课程之中,4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在学校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开展动物医学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研讨会。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韩先杰担任主讲,学院专任教师参与此次研讨会。

韩先杰首先进行课程思政概述,讲述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他强调课程思政的核心就是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教育指向,以政治认同、国家意识、文化自信和公民人格为重点的顶层内容体系构架,全面融入到学院教育教学全过程。他指出,专业课教师要因课而异、实事求是,灵活地将知识点与育人案例相结合,在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巧妙“隐性”地融入思政元素,通过小故事来彰显大道理,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有效路径和方法,促进“课程思政”建设,助推“三全育人”向纵深发展。

研讨会后,参会的教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改进教学方法,积极探索“课程思政”的改革要点,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履行价值引领责任,使专业课的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在育人上形成协同效应。动物医学院今后将继续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努力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改革中,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推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作者:李沛霞 宋静静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 编辑:曲天泽 杨鹏 李翔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