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外国语学院与中译语通共商校企合作事宜

时间:2017-10-30 来源:外国语学院

10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在青岛译云基地签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共商校企合作事宜。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纪卫宁和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慧共同签署了此项合作协议,并为实践基地揭牌。学院副院长李春梅、翻译中心负责人楚立峰老师及学院师生代表、中译语通人事部总监王庆辉及公司部分研发人员等出席了交流会。

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是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子公司,是国内语言服务和跨语言大数据行业龙头企业。张慧陪同纪卫宁参观了中译语通译云基地和公司各工作部门及设施,并详细介绍了包括 “译云”语言数据服务平台、“译见”跨语言大数据分析平台及“译呼百应”APP在内的主要产品。

签约会上,张慧介绍了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在语言服务和语言大数据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先期与部分院校的合作情况。纪卫宁详细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理念及培养质量、创新创业教育现状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双方合作的领域提出了一些具体设想。随后,双方重点围绕本科生专业实习和实践、应用型翻译人才培养、翻译项目合作、农业科技英语翻译与数据库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师资合作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达成了合作意向。张慧表示近期将到外国语学院回访。

此次合作交流会为实现外国语学院与中译语通公司校企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奠定了基础,为学院实践教学、应用型语言服务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创新创业教育拓宽了渠道,为学院打造农业科技英语特色研究方向创造了条件,必将极大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水平。

  纪卫宁与张慧共同为仪式揭牌

  双方于会上详细讨论合作细节

  双方合影留念

作者:申雨鑫 程丽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