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农学院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观摩课

时间:2020-12-07 来源:农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2019〕8号),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12月4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在教学区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观摩课,对农学院遗传与生物统计教研室副教授郭新梅讲授的《试验设计与统计方法》进行观摩学习,农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郭新梅通过线上中国大学MOOC平台,检查了同学们线上学习成果,以所学知识点相关练习题为线索,展开进一步学习。她通过对每一道练习题的相关知识点进行小组提问,检验同学们的掌握情况,并对重点、难点进行梳理和强调。在讲解过程中,郭新梅穿插回顾课堂伊始试验设计的方法,从方差分析的原理入手,强化了关键知识点,通过现场线上答题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融会贯通。线下课堂上,同学们分小组汇报了方差分析相关知识点,通过整理知识、自我表达,实现了对知识的强化和内化。课后,郭新梅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发布了拓展知识和课后作业,通过“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促进了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提高了教学效果。

农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强调教师既要“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此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观摩课活动,不仅让老师们重新认识并接受了混合式教学理念,也对如何进行混合式教学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将努力尝试运用各种教学新思路、新方法,让技术与教学真正融合起来,不断提高教学效率。

作者:王会芳 单位审核人:张玉梅 编辑:曲天泽 石蓉 张晓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