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外国语学院举办翻译技术科普宣讲活动

时间:2018-05-21 来源:外国语学院

5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于学院会议室举办翻译技术宣讲活动。活动邀请译国译民翻译服务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孟现朋先生、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刘宁赫先生和市场经理巩培林先生到校就翻译技术主题进行科普培训。学院翻译研究领域部分教师以及爱好翻译的学生聆听了讲座。

孟现朋以校企融合和协同发展为主题向教师和同学们阐释了什么是有效的校企合作模式,就校级翻译工作室运营模式、共建共享特色语料库以及共建翻译素材库等主题向在场师生进行了介绍。巩培林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语料搜索方法及技巧,介绍了盲点搜索、桌面搜索等多种实用搜索方式,对双语平行语料库的制作及其在教学、科研、翻译等诸多方面的用途进行了宣讲。刘宁赫围绕如何制作语料库现身说法,指导在场师生具体操作,以PPT的形式展示了具体操作流程。

在整个培训过程,气氛活跃,互动性强,在场老师与学生与培训经理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山东科技大学部分翻译方向教师一同参加了讲座,与在场师生就翻译实践与技术问题进行了友好的探讨。

 
 

作者:文/栾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