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动物医学院举办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研讨会

时间:2022-04-02 来源:动物医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课程思政育人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扎实推进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3月31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线上举办“动物医学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研讨”活动。会议由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韩先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来自基础兽医、预防兽医、临床兽医和动物药学教研室的王建琳、曹志、李华涛和梁晓4位老师进行了课程思政工作交流。他们结合动物医学专业课程特点,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把科学精神、人文关怀、国家情怀、无私奉献、求实创新、淡泊名利等价值观融入专业教学,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结合专业特点,还突出了“三农”情怀,培养学生“知农、爱农、兴农”的责任担当。

研讨会后,韩先杰进行了总结,对课程思政的实施提出建议和要求。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教师要不断改进教学方法,积极探索“课程思政”的改革要点,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担当价值引领责任,使专业课的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在育人上形成协同效应。动物医学院今后将继续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努力将课程思政作为教学改革的主要方向,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推进构建“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作者:韩先杰 单位审核人:丁国庆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