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召开专业设置和专业发展规划座谈会

时间:2018-07-04 来源:教务处

7月3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召开专业设置和专业发展规划座谈会,副校长牟少岩出席并主持会议。农学院、植物医学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学院、园艺学院、园林与林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十个学院的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牟少岩指出,我校目前77个本科专业,一定数量的本科专业规模是学校维持良好招生规模、学科发展和学校整体运行的基础。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的要求,各学院要做好专业建设和调整规划,尤其是招生比较困难的专业和转专业学生比较多的专业。牟少岩提出两个议题:一是研讨新上专业的合理性和必要性。今年我校根据教育厅的文件精神组织了专业设置工作,有合作经济管理、马业科学、实验动物学3个专业申请新上专业。二是面对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新农科”、“一带一路”等新形势的变化,研讨未来专业发展思路。

与会学院领导根据自己学院专业的现状和产业发展,介绍了本学院专业发展、专业调整、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并针对一些专业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牟少岩认真听取了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代表提出的思路和建议,并对新上专业申报及今后我校专业设置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