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动物医学院举行海兽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9-01-08 来源:动物医学院

1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海兽班开班仪式在教学区举行。开班仪式由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韩先杰主持,邀请了中国水族协会秘书长王诗莉、生物保育中心总监阎宝成、台湾花莲海洋公园的海洋生物专家任一凡为学员作报告,全体学员参加。

王诗莉通过对比主题公园与海洋馆,针对如何建设水族馆的问题向学员们提出四条建议:一是促进交流、加强合作;二是依托专业协会,统一规划发展;三是充分发挥水族馆的科普教育和水生生态保护功能;四是建设水族馆的主题特色。她简要介绍中国水族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对学员们提出新的期望与要求。

阎宝成以海昌海洋公园为例,向学员们讲解了水族馆的基本运作机制以及如何发展规划水族馆、如何建设组织架构等方面的内容。

任一凡主要针对就业问题做出指导。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要求学员们要正确认识自我,理性就业。他以斯金纳为例,从动物的习性、繁殖、表现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快速增加自己与驯养动物的感情。

本次海兽班的举办,旨在提升学员们对专业学科的进一步认知,了解行业动态,提升实践能力,帮助学员树立职业观念,为学员职业规划夯实基础,助力学员顺利就业。

作者:郭泉宇 孙瑜嘉 厉枝 编辑:郭泉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