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化药学院召开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建设论证会

时间:2017-07-10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7月8日,化学与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十三五”建设论证会。会议特邀鲁东大学副校长曲荣君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杨桂朋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化工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晨光教授等六位学者莅临我校进行指导。副校长顾卫东出席会议。

会上,化学与药学院院长曲宝涵教授从学科现状、存在问题、学科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学科建设思路与目标、建设任务和建设措施等六大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

与会专家在听取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汇报后,结合各自学校学院发展实际,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思路、定位、学科方向、团队建设等方面谈了学科发展建议:普遍认为学院这几年发展速度比较快,在人才、科学研究与成果、研究生教育质量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学科方向得到凝练。建议首先要有发展规划,学科发展要从横向对比和纵向对比两个角度进行分析,寻找学科发展空间,实现重点学科资源倾斜;其次要有稳定的师资力量,特别是高层次带头人,以确保研究方向、人才、项目和研究成果;第三要通过学科与产业结合的方式来解决实施工程放大过程中所带来的问题,以保持学科生命力;第四要贴近农业主战场,发挥农业大学独特优势。

顾卫东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同时从“规划、对标、特色、应用”四方面对本次论证会的观点进行总结,对学院更好的把握学科建设内涵和特色、科学设置学科方向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院长曲宝涵主持。化学与药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本次论证会。

作者:王伟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