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举行教师节座谈会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时间:2021-09-13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9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李文立主持。

会上,学院全体教师庄严宣誓,秉持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弘扬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国优秀教师、最美教师代表潘庆杰作了交流发言,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以“立德树人,做好专业教学”为主题向青年教师们分享了从教35年来的收获、如何当一名好老师、未来发展的方向等等,并鼓励青年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勤奋学习,遇到问题迎难而上,继续发扬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培养高素质的优秀人才。

李文立强调,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通过座谈会和集体宣誓仪式,学院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职业操守,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增强职业自豪感,弘扬高尚师德师风,积极投身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促进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新入职青年教师代表程群、丁兰兰两位老师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历程、入职以来的感受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要养成严谨的科研思维、吃苦耐劳的科研作风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希望能尽快参与到学院建设发展当中。

会议还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学习师德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观看了时代楷模、复旦大学钟扬教授的先进事迹视频。

 

作者:顾宜凯 单位审核人:张文军 编辑:曲天泽 唐如梦 孙之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