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第十届全国农药学科教学科研研讨会召开

时间:2008-07-24 来源:宣传部 植保学院

   7月23日上午,第十届全国农药学科教学科研研讨会在我校信息楼报告厅开幕,170多位国内外农药学科专家代表会聚一堂,交流研讨农药学教学科研工作。校长李宝笃、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庄文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兴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词。 会议由我校仿生农药专家孟昭礼教授主持。

    李宝笃在致词中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办学思路、办学理念及“十五”以来学校在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说,近年来,学校在仿生农药创制与应用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从研究植物的农药活性入手,提纯得到农用抑菌先导化合物,仿生合成了银果、银泰和仿生安等化合物。三项科技成果顺利实现了转化和产业化,在全国十余个省推广示范,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银杏系列杀菌剂的作用机理进行了研究,完成了银果在作物体内的吸收、传导及代谢情况研究,发现新农药候选物1个。在相关研究带动下,学校先后申办了制药工程本科专业、药学本科专业,获批了农药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了一批素质高、业务强的农药学专门人才。

    李宝笃说,这次由我校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农药学教学科研研讨会,聚集了全国农药教学及科研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共同交流教学科研成果,对于提高我国农药学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相关研究进入国际前沿,加快我国新型农药研究开发的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庄文忠在致词中对第十届全国农药学教学科研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据介绍,大会为期两天,将分为教学、科研两部分进行交流研讨。南京农业大学沈晋良教授、日本筑波大学松本宏教授、韩国首尔大学金正汉教授、我校仿生农药专家孟昭礼教授将在会议期间作学术报告。 (徐以师摄影报道)

作者:徐以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