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时间:2017-12-01 来源:海洋学院

11月30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共分两场,分别于23日和30日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张立楠等十二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学院党总支书记史越清、副院长李玉全、党总支副书记刘兴华、院长助理李超、各教研室主任及专业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

参赛青年教师赛前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查阅相关文献、确定讲课内容、精准把握授课时间并对内容进行反复演练。比赛过程中,各位教师依托课件展示,结合板书内容,通过实例讲解,将枯燥的理论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内容。教案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讲授生动。采用启发式和发散式的教学模式,充分体现了现代大学教学的特点。

此次比赛采取百分制,评委从语言教态、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组织方式方法、教学效果四个方面打分,并对青年教师做出教学评价。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夏斌、徐冬雪获得一等奖,路允良等五名教师获得二等奖,王晶晶等五名教师获得三等奖。此次比赛帮助青年教师改进了教学方法,交流了课堂授课的经验,提高了教学能力,带动更多的青年教师钻研业务、提升职业素养,对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作者:李琳、吴亚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