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举行中日师生学术交流会

时间:2017-09-13 来源:合作社学院

9月12日,日本弘前大学农学生命科学部师生代表来校,与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进行友好学术交流。日本弘前大学石塚哉史教授、成田拓未副教授,经济学院专业教师李强及中日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

交流会上,中日双方学生代表围绕中日现代农业发展及合作社发展现状做专题报告。日方大学生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弘前大学基本情况,用翔实的数据为与会人员展示了日本青森县苹果销售量和购买量,介绍了日本合作经济发展模式的发展优势。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代表史鹏做了关于山东省现代农业及合作社发展现状的报告,就山东省农业发展现状和合作社农业发展中的进步和不足进行了交流。

双方学生就各自的研究课题提出疑惑和见解,就合作社形式对农村发展的意义及日本“互联网+”发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现场,李强老师同日本弘前大学石塚哉史教授担任翻译,为双方大学生的交流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现场气氛融洽。

此次中日学术交流会为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与日本弘前大学进行的第三次学术友好交流。自2015年起,日本弘前大学每年派出师生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和调研。近年来,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对外交流,经常邀请国外农业专家和知名学者来校开展学术讲座,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学院为学生提供了许多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赴中国台湾、韩国和日本等多个国家地区,深入学习,拓宽眼界,促使学生们思考和探讨农业经济及合作社未来发展。

  

作者:文/徐旻 图/张建国 武登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