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举行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

时间:2022-03-03 来源:教务处

为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3月1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在教学楼举行了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各学院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本次观摩活动。

本次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邀请建筑工程学院刘峥老师讲授了《居住区规划》一个课时的内容,并对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比赛经验进行了分享。示范主要内容分为两大方面:一是理论知识教学的创新手法;二是学生互动辅导环节的创新设计。刘峥老师从《居住区规划》采用混合式教学手法为切入点,先与学生互动将线上学习内容作为导入,引出线下学习的知识结构和重难点,再切入居住区空间组织手法的学习,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实现翻转课堂的目标。同时注重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知识点环环相扣,最终导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高效利用土地的课程思政主题,并升华到学生作为建筑规划师的素养与情怀,唤起学生专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示范课结束后,部分教师还与刘峥老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刘峥老师参加过多次省级教学比赛,有丰富的教学和比赛经验,并对近期参加省赛的教师进行了指导。

本次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顺利举行,对激发广大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精心钻研课堂教学业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意义。教务处将陆续邀请在教学方面有重要示范作用的优秀教师开展“示范课程”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力争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真正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和“传帮带”作用,为学校教师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推动教学方法改革和课堂教学质量提高。

作者:于蕾 单位审核人:张玉梅 编辑:曲天泽 宋子菡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