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园林与林学院园林专业实训周系列报告拉开帷幕

时间:2018-12-12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12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园林专业实训周系列报告在学术会馆拉开帷幕。首场报告学院邀请到了杭州园林设计院青岛分院院长李树山为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理解形色文化风景——造园画境学习谈”的讲座。

李树山从专业角度出发,结合部分实际案例,从学习之余寻找生活亮点为切入点展开了讲述。他从颐和园的构思出发,通过对颐和园中景点的讲析,指出了颐和园的平面图是与中国古代内经图巧妙的结合。

随后,李树山又以海尔工业园中的五龙塔,八卦造像泉涌为例,详细讲解中国古代风水与建筑之间的关联。随后,他又介绍了海尔大学、石老人观光园、枯桃花艺生态园、康达万亩林场等处的设计规划理念,讲述了现代造景与古典园林之间的关系。李树山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拓宽眼界,多看多读,并向在场同学推荐了《中国古典园林史》《世界园林史》《园治》等书籍。

最后,李树山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杨金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