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动物医学院举行海洋哺乳动物方向校企合作教学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24 来源:动物医学院

12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举行海洋哺乳动物方向模块教学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韩先杰副教授主持,特邀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专家焦凤荣担任主讲,青岛海昌集团生物保育中心总监阎宝成、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兽医师崔杰出席讲座,学院2018级“海兽班”和2020级动物医学(创新班)的学生45人参加。海洋哺乳动物方向是动物医学院与海昌海洋公园合作在动物医学专业设置的专业方向,旨在培养从事海洋哺乳动物医学方面的人才。

焦凤荣以“中国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为题,对水生野生动物的定义、资源利用和保护的重要性及保护法规等展开讲述。他指出水生野生动物资源是宝贵的自然资源,是人类水产生活重要的物质基础,具有重要的科研、生态和经济价值,对拯救濒危物种、合理利用资源、促进国际交流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事关我国生态安全、物种安全、生物多样性和人类可持续发展。随后,焦凤荣详细介绍了我国水生野生动物基本情况、水生深野生动物保护法律、行政法规和政策性文件、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主要成就、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基本要求等,提出水生野生动物不分国界,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依法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人人有责,并号召广大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关爱水生野生动物,共建和谐自然环境。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开展校企合作,积极寻求与企业合作对接,为学生创造更多的科研、学习、实习和就业机会。本次讲座的召开进一步拓展了学生关于水生野生动物的相关专业知识,广大学生深刻理解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终极目标,增强了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共建生态文明的意识。

 

作者:李沛霞 马婷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 编辑:曲天泽 刘继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