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外国语学院召开翻译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

时间:2018-04-17 来源:外国语学院

4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于在文经楼资料室召开翻译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学院副院长纪卫宁、李春梅,翻译学术团队成员及翻译任课教师参会。

会上,纪卫宁强调了翻译学科发展对学院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学院翻译学科现状、问题、发展对策进行了深入分析。她结合前期翻译硕士学位点申报过程中专家的反馈意见,认真梳理了学院在翻译师资力量、翻译课程建设、科研项目、学术成果、人才培养和软硬件建设环境等方面的现状、存在的短板,并带领大家共同探讨加强学科特色方向、提升学科实力的良策。参会教师围绕重点攻关的领域展开讨论,表示今后要多出译著、译文等成果,加快翻译教材和翻译网络课程建设,拓展与企事业单位的产学研项目合作,充分利用现有笔译实践系统和翻译实践平台,开拓高层次翻译实习基地,加大翻译人才培养力度等。

此次研讨会,旨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翻译学科建设发展。通过深入交流探讨,入会教师在翻译学科特色方向设置、建设思路等方面达成共识,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目标任务,有利于团结奋斗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取得突破。

作者:文/程丽巧 图/程丽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