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植物医学学院举行“植医半月谈”启动仪式暨本科生导师制推介会

时间:2018-09-29

9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植医半月谈”启动仪式暨本科生导师制推介会在学术会馆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副院长黄金光,昆虫学系主任郑长英教授,植物病理学系主任迟胜起副教授,农药学系主任张清明教授出席。会议由李军主持,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黄金光传达了《植物医学学院本科生导师制施行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从导师的任职条件、导师的工作职责、导师的配备办法、导师的工作要求、导师的工作考核、导师的组织管理和学生要求七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解读。黄金光指出,教师在人才培养中起到主导作用,实现培养具有远大视野、开阔胸怀、社会责任意识以及终身学习和自我完善能力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素质农林卓越人才培养目标,必须做到师生共同发展,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同时在教学、学习研究过程中不断地与时俱进,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郑长英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植物保护专业。她围绕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并对专业基础课程进行了简单介绍,对昆虫学系团队的研究方向进行了逐一介绍。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坚固自身的知识构架,同时用好奇的心去发现和探索植物保护专业,从而加强对专业的热爱。

迟胜起副教授从历史的视角出发,用马铃薯晚疫病引发的爱尔兰大饥荒为同学们点明了病原微生物的危害,并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对植物病害的致病原理进行了讲解。他强调,植物医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努力学习,积极与导师联系沟通,夯实专业基础,以植物健康为理念,掌握植物健康的方法和技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植物医生。迟胜起还详细介绍了植物病理学系的各研究团队基本情况。

张清明教授以PPT的形式,就农药学系的基本概况和9位导师科研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鼓励同学们跟随导师和研究生尽早进入实验室进行学习,以便更好的提升自己的能力。

李军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植医半月谈”活动于9月份正式拉开帷幕,这是植物医学学院学风建设工程的开篇之举,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专业导师的引领作用,巩固学生的专业思想,增进学生对植物医学学院植物保护专业认同感,全面推进育人工作。活动计划每半月举行一次,采用大小班的形式进行,活动期间将邀请专业导师与同学进行学术探讨,也将邀请知名校友和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植医半月谈”,不断增进对专业的了解,增强对专业的信心,增长见识,开拓视野,逐步找到自身的努力方向,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

作者:图文/吴倩倩 王丽静 编辑:吴倩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