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城市与建筑考察实习作品展

时间:2019-12-05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11月22日至26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在文经楼举办了2019年度建筑学专业城市与建筑考察实习作品展。作品展汇集了建筑学2017级学生赴南方进行考察与认知实习的优秀作业,并邀请了学校教务处处长田义轲、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清春等部门领导前来参观指导。

本次展览中,建筑学2017级学子将自己在考察学习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进行了系统的展示。此次考察实习涉及到南方三城四地,涵盖了古典建筑及世界文化遗产8处、历史街区及建筑遗产改造5处、近现代公共建筑与商业建筑33处。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绘制了约1000张图纸,最后经过层层甄选和精心排版,展览以“南寻”为主题,以“中国建筑·城市·园林“为脉络,以建筑速写、水彩表现、实测图纸、建筑摄影、建筑评论、微纪录片等多种形式将本次考察的进行了全过程、全方位的展现。不仅体现了学院建筑学子的扎实专业功底、也体现了他们对中国建筑传统文化、城市与园林等历史文化遗产等发自内心的热爱。

田义轲指出,城市与建筑考察作品展已经成了建工学院体现优良教风和扎实学风的重要平台,要在将来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打造更多更高质量的课程,以教促学、教学相长,不断推进学院的本科教学质量向更高水平发展。王清春指出,建工学院在教育与教学过程中,重视让学生的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的发展与社会需求相适应,符合当代“以学生为中心“的新型教育教学理念的相关要求,这是一条具有创造性和可持续性的发展之路。

 

 

 

作者:林鑫 编辑:薛春燕 郭露月 许蕾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