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农学院召开农艺与种业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时间:2020-08-17 来源:农学院

8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青岛农业大学农艺与种业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科技管理处处长戴培刚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科技管理处处长郑军研究员、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师尚礼教授、青岛市农业科学院蔬菜所所长杨晓云研究员、青岛市农业机械服务中心(青岛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松坚正高级研究员等5名校外专家,青岛农业大学戴洪义教授、园艺学院王彩虹教授、农学院姜雯教授、草业学院杨超副教授等4名校内专家,共9人组成专家组,戴培刚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对我校农艺与种业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王月福主持,学校研究生部(处)、农学院、园艺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王月福代表相关学院介绍了各学院就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的前期调研、征求意见和专题讨论情况。农学院副院长、农艺与种业专业硕士学位负责人赵长星教授从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思路、基本要求与课程、培养环节体系支撑、对标情况、特色和优势、培养方案实施的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听取了培养方案制定情况汇报,审阅了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经过讨论,专家一致认为,学校农艺与种业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科学合理,符合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农艺与种业领域指导性培养方案要求,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建设要求,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对专业人才的需求,能够确保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同时,与会专家建议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创新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模式。

会议最后,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院长刘庆昌对参会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相关负责人要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修改完善农艺与种业领域培养方案,为该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夏菲 赵长星 单位审核人:张玉梅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