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时间:2018-10-25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调动广大教师潜心从事教学、研究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高水平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示范作用,不断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0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教学区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本次比赛教师自愿报名,有常桂娟、黄树来、刘瑞娟、王娟、李鹏、于桂凤、李桂霞、王蕊、张爱英、侯海霞、孙滢、李绍静12名教师参加。学院无课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校教学督导担任评委。比赛采用教师抽签方式决定先后顺序,讲授内容根据课程章号随机抽取,参赛教师经过认真准备、精心构思和设计,在短短15分钟的授课过程中,准确把握教学内容和教学节奏,注重教学方法和手段,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教学技能。评委们对老师的讲课水平给与了肯定,普通话标准、语言清晰、准备充分等,同时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教学时间要严格控制、改进授课过程中人与多媒体结合,适当增加肢体表达,个别教师语速稍快等、加入课程引入部分并精雕细琢。

此次教学比赛,对增进教师之间的相互切磋交流,提高教学水平,推动学院教学工作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作者:文/蔡美玉 和乔乔 图/徐鹏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