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举办2019年第一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时间:2019-01-17 来源:教务处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山东省教育大会精神,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1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2019年第一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在学术会馆举行。各学院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2016、2017、2018年新入职教师等16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许金东主持。

活动特邀高等学校教师培训与教学改革专家、西南大学教务处长吴能表教授做首场报告,题目为《更新教育理念,优化教学策略》。他结合自身丰富工作经历和潜心研究所得从教育理念、策略方法、评价反思三个方面分享了如何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设计,以达到提升教学质量的目标。他强调,教师最大的本事是让学生因为喜欢教师而爱上学习,教师要不断思考、不断学习,用心做教育,以情育英才。他最后指出,没有先进的理念,就想不远;没有具体的行为,就立不稳,没有深刻的反思,就走不远。

随后,齐鲁师范学院教育学博士、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薛绍聪做了题为《基于教育目的的教学有效性实践》的专题报告,超星集团山东分公司运营经理孔岑介绍了如何利用一平三端打造教学金课。

培训会内容丰富,与会老师纷纷表示专家讲授高屋建瓴、深入细致、鞭辟入里,受益良多。今后教务处将不断拓展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渠道,完善教师培训体系,为教师专业发展和能力提升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希望各位新入职教师能够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项教师培训活动,切实做好助教工作,努力夯实教学基本功,早日担负起教书育人的伟大使命,在学校发展大局中锻炼成长、施展才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