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化学与药学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交流培训会

时间:2019-06-27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6月26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交流培训会,邀请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张媛媛副教授作“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主题报告。会议由化药学院院长龚良玉主持,教务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建工学院部分领导老师和化药学院学院党政领导、学工办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伊始,龚良玉进一步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意义及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本次工程教育专业培训会,领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内涵,认真学习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中的一些方式方法,明确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要求。

会上,张媛媛分别从课程目标的制定依据、课程目标的制定、课程考核权重分配及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与分析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她强调,要做好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计算与分析,首先要理顺专业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的关联度和关键教学环节支撑毕业要求各分解指标点的对应关系,继而制定出详细的课程教学大纲,以此为依据来分析课程的达成度,以上内容是认证过程中专家重点查看的部分,在报告中都应有具体体现。随后,张媛媛针对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中的时间安排、报告撰写等问题的进行了讲解。

讲座结束后,张媛媛与参会的领导老师针对专业认证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交流,并就学分设置权重分配、指标选择与达成度计算等方面与老师们展开讨论。

张媛媛,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制药工程、生物催化、生物转化与分离等领域的研究。作为项目研究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重大新药创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1项,主持863子课题1项,主持环保部项目3项,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青岛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一项,参加国家自然基金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参加山东省科技厅项目3项,主持和参加横向项目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25篇(一作14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已获授权发明专利11项(均为第一发明人)。

作者:文/王禄玥 李新新 辛鑫 图/王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