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第四届社工专业技能大赛服务方案设计大赛举行

时间:2017-12-21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12月14日,第四届社工专业技能大赛服务方案设计大赛在教学区举行。本场比赛为第四届社工专业技能大赛的最后一场,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李晓丽老师、王海艳老师以及赵秀丽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对各组选手进行打分和专业点评。

本次服务方案设计大赛主要是根据案例对案例所代表的群体进行服务方案设计。参赛选手选择的案例有关于留守儿童、老年人群体、医务社会工作等各方面,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讨论服务方案、评估方案内容等步骤,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和经验技巧,为社会相关问题进行提供可行方案,最后在比赛现场进行PPT展示汇报。

紧张激烈的比赛期间,来自17级的孙琪冉同学为师生带来一支热烈欢快的舞蹈,让现场气氛轻松不少。各组选手充分准备,经过激烈的竞争,最后关注点为社区老年人的第三组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现场表现夺取本场比赛的冠军宝座,第四组和第五组选手获得二等奖,第二组、第六组、第七组选手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由李晓丽老师对本次专业技能大赛进行总结。第四届社工专业技能大赛至此已经全部结束,李晓丽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各位参赛同学认真准备和临场表现的认可,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社会工作实践,最后对比赛的组委会工作人员和各位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和观众表示感谢。本次专业技能大赛锻炼了同学们学习和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的能力,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对社会热点问题的把握。获得本场比赛一等奖的耿晨旭同学在参赛结束后表示:“这场比赛让我更加坚定走社工的道路,社工需要积极关注社会现实,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相信社工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作者:李晓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