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学教研室:研究分析学生家乡土壤

时间:2020-03-12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近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学课程团队在金圣爱老师的带领下,针对线上教学积极研讨,丰富教学形式,通过实物教学——研究分析学生家乡土壤,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主动性,保证了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土壤学课程是青岛农业大学第二批在线课程立项课程,参加了山东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申报,课程团队在2019年10月完成了慕课的录制和习题、资料相关材料的准备。寒假期间在超星学习通上完善了课程建设,微课视频28个,课程PPT,试题库、作业库、拓展学习的视频资料等,覆盖全部教学内容。

土壤学教研室创新教学形式,最大限度的激发学生的学生兴趣,让学生们研究自己家乡的土壤。在实物教学课前让学生们做好准备——挖土。居家防疫期间,学生们不能外出,同学们从自己家门口的农田、蔬菜大棚、自家花盆里取土,来进行线上学习。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引导学生学习,让学生说说发现问题,带着问题学习。以土壤矿物质教学为例,让同学们把土壤请上课桌,根据预习掌握的知识进行土壤实物观察,颜色、颗粒大小、有没有小亮片,引出学习内容,原生矿物、次生矿物、风化作用,视频学习,测验,在线解答,实施知识学习和能力培养并行。

 

 

作者:刘庆花 祁琳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