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举行

时间:2017-08-15 来源:资环学院

值第十二次全国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高层论坛期间,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术硕士及农业资源利用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会议期间举行。专家评审会由全国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农业资源利用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中农大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胡承孝教授主持,浙江大学水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徐建明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院长吕家珑,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西农大资环学院院长洪坚平,吉林农大资环学院院长高强,湖南农大资环学院院长罗琳,江西农大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吴建富等7位教授组成专家组参加评审。我院副院长崔德杰、王凯荣、柴超、辛言君教授参加了评审会。

崔德杰首先介绍了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现状和发展规划。柴超就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术学位硕士点、农业资源利用专业学位硕士点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分别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王凯荣对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人才培养目标明确、科学,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地方经济社会需求,满足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人才培养方案规范,符合培养目标要求和本单位特色和优势。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学术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点均达到合格要求。专家建议,今后学术学位授权点应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力度、扩大招生规模、提升科研实验条件、增强国际学术交流,专业学位授权点加大外聘导师队伍建设力度、扩大招生规模、提升科研实验条件,提升基地建设水平和案例库建设。

作者:肖洲 编辑:王丽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