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开展教师综合素养提升培训

时间:2021-01-12 来源:教务处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育新引进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和教风,提高新引进教师的教学能力,1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组织开展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全校30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许金东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叶志明教授做题为“课程、教书、育人----学科与专业类课程思政之内涵与实践”的报告,从课程思政的内涵思考、实践方法、实践案例、初心使命及问题讨论等方面进行讲解,指出教师教书育人是做好课程思政的思想与行动基础,课程思政是教师教书育人再课程教学中的具体体现。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汉壮教授做题为“深化课程建设,践行育人使命”的报告,就如何以课程为载体,践行育人使命进行讲解,指出要以知识传授为载体,实现学生品行和能力的培养。

此次培训深化了学校教师对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的深入理解,提高了教师的思政育人意识和能力,把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融入到每门课程教学过程中,将“课程思政”全面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今后,教务处将进一步强化学校教师培训工作,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推动课程思政相关工作,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

 

 

  

单位审核人:田义轲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