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植物医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展开

时间:2018-03-1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切实做好2018届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就业指导工作,鼓励毕业生把握就业机遇,明确未来规划方向,积极与生产一线对接,3月9日,植物医学学院在学术会馆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副院长黄金光,教学督导员金静,专业负责人王彩霞,辅导员王丽静以及毕业班级班主任出席会议,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会上,黄金光为全体毕业生传达了青岛农业大学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实习工作的通知,并针对学院2018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工作做主题报告。报告从植物保护专业概况、学院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五个方面展开。黄金光指出,学院励志培养面向基层一线,“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的具有强实践能力的人才,而实习正是毕业生进入生产一线实践最重要的一个过渡环节。黄金光告诫同学们要以虔诚的态度、万全的准备、绝对的实力去对待实习,这不仅对同学的毕业实习和就业具有引导作用,更有利于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和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团结协作的精神。

李军指出,实习是教学环节的重要内容,是大家走上社会的最后一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对即将进入实习单位的同学们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注意个人形象,给实习单位领导留下好印象;二是要善于从小事做起;三是要善于主动学习,主动做事;四是严格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五是要尊重他人,尊重各地风俗;六是学会及时总结、整理反馈。李军强调,同学们出门在外,要时时刻刻把安全意识放在第一位,紧绷“安全”之弦,注意交通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实习人员要与导师以及班级负责人保持畅通联系,要及时关注学校、学院网站的就业指导信息;在应聘过程中,实习生们应牢记细节决定成败。李军寄语全体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在实习岗位上学有所得,圆满完成自己的实习任务。

据统计,目前已有12家企业,共158个实习岗位可供植物医学学院应届毕业生们进行选择。为了让毕业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各企业的人才招聘情况,青岛瀚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康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苏贝尔作物营养有限公司等共九家企业的代表人来到现场进行现场招聘宣讲。企业代表围绕本公司的基本简介、企业文化、福利待遇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介绍。

植物医学学院历来对学生毕业实习高度重视、狠抓管理、严格规范,“毕业实习”作为一道重要的教学关口,学院创新谋划、精心组织,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策略,搭建“校企共赢、学生受益”的交流平台,保证了毕业实习质量,也为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奠定基础。目前,2018届毕业生各项实习活动、设计安排指导已按教学计划逐步开展。实习是就业的前奏,是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增加就业砝码,通过动员大会,2018届毕业生更加明确了实习工作的一系列具体要求与安排,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参加实习和认真完成实习的决心和信心,为学院下一步有序组织学生开展实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图文/胡钰慧 王丽静 编辑:胡钰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