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大召开座谈会研讨农科专业发展新趋势

时间:2018-05-11 来源:教务处

5月8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召开农科专业发展趋势研讨座谈会,副校长牟少岩出席并主持会议。农学院、植物医学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学院、园艺学院、园林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海洋学院等八个涉农专业的院长、教学院长和相关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牟少岩介绍了当前农科专业发展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机遇,并就此次座谈会提出相应的讨论议题。第一、农科人才培养面临新形势、新问题和山东省启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我校农科专业如何精准对接十大产业,培育符合“四新”要求的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第二、我国农业生产模式发生变化,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面对现代农业对人才的需要,我校传统农科专业发展面临困境,应如何改造传统的农科专业?第三、信息技术的发展,农业信息化、机械化水平加强,我们如何改革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更新课程内容?如何改革实验实践教学体系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与会学院代表结合讨论议题,并根据自己专业的特色和当下形势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从行业发展趋势、专业对接产业、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完善、课程内容改革、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牟少岩认真听取了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后期将根据大家的研讨及进一步的调研形成工作议案,抓住机遇、重点突破,以不断提高我校农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于蕾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