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植物医学学院举行教学工作规范专题学习

时间:2021-10-05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规范教学和管理工作,落实学校教学秩序整顿专项工作会议精神,9月30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规范专题学习暨教学秩序整顿专项工作启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副院长黄金光进行专项工作部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韩强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青岛农业大学教书育人工作实施办法》《青岛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工作规范》等文件。韩强强调,教职工要遵守教学规范,避免在监考、课堂讲授和实验课教学中出现教学事故。他指出,教学无小事,教学过程体现了教职工教书育人的素养和师德师风的基本要求。

黄金光传达了学校教学秩序整顿专项工作会议内容,简要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重点解读了植物医学学院教学秩序整顿专项工作方案。黄金光结合学校会议精神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教学质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三聚焦”和“二导向”,聚焦教育根本、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坚持问题导向、育人导向;二是强化教育教学秩序,严格管理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贯彻全阶段、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强化教师教育教学主体责任;三是要端正教风,发挥教师在教学中的先导作用,坚守师德师风,强化育人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四是要培养优良学风,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引导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五是要改善工作作风,发挥管理人员的服务保障作用,大力推进协同育人服务。

会议上,全体教职工在“青农植物医学学院工作人员遵规守矩承诺书”上签名,公开承诺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青岛农业大学课堂教学管理规范、青岛农业大学教学管理规定、青岛农业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暂行规定等有关教学管理文件。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为人师表。进一步加强师德自律教育,铸师魂,修师德,练师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做到“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成为学生满意、学院学校满意的好教师。

本次会议切实增强了广大教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学院努力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夯实基础,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四大”(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使之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贺丽璇 郑伯平 黄金光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