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年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时间:2017-12-03 来源:外国语学院

11月30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年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于文经楼落幕。党委书记孙世孟,副院长纪卫宁、李春梅及教授委员会成员担任比赛评委,全体教师到场观摩学习。比赛由李春梅主持。

经各教研室选拔推荐,共有六名青年教师参赛,选手们按现场抽签顺序进行授课比赛。授课过程中,参赛教师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教学方法灵活多变,充分展现了外院教师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过硬的专业素养。年轻教师们热情洋溢的讲授、巧妙的问题设计、互动过程中的情感激励,都营造出良好的课堂氛围,使外语课堂引人入胜,给评委和全场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主要从课堂设计、授课内容、课堂组织、语言表达、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高丽老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种法娟、曹敏获得二等奖,张淑霞、纪伟、邹毓莹获得三等奖。

赛后,纪卫宁进行了点评。她提到,参赛教师尽管授课方式和风格不同,但均各具特色,尽显靓丽教学风采。同时她鼓励全体教师在精准把握授课内容的同时,不断丰富课堂教学信息量。

此次比赛有助于引导青年教师相互学习,交流授课经验,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对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作者:图/高怡 文/高怡 程丽巧 赵佳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