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大教学动物医院开展犬直肠异物性梗阻治疗手术临床培训

时间:2017-12-25 来源:动物医学院

12月19日,青岛农大教学动物医院开展了犬直肠异物性梗阻治疗手术临床观摩与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学动物医院医生张新兵主讲,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张新兵边为一只金毛犬进行直肠异物性梗阻治疗手术,边向同学们讲解了就医流程、手续办理、术前准备、问诊、触诊、化验以及麻醉等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重点介绍并示范了动物毛发的剃除、消毒、麻醉的正确姿势和手术刀的规范用法以及动物手术伤口的缝合方式。张新兵强调直肠异物性梗阻治疗类手术过程中要活学活用,不能完全根据课本知识,要根据实际病情、动物身体状况以及现场条件来灵活运用手术技能和缝合方法。

全体同学在培训过程中聚精会神,认真记录,术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本次临床培训活动将动物医学理论学习与临床教学有机结合,提高了同学们对临床医学的认识,增强了动手实践的积极性,为将来从事兽医临床相关工作打下基础。

作者:张成鑫 游仪雪 编辑:袁长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