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业大学《劳动教育》课程金秋启航

时间:2021-09-18 来源:教务处

9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劳动教育教研室组织开展首次教学培训与教学研讨会议。会议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劳动教育学院院长,《劳动教育评论》主编,全国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珂博士做题为《回归中央精神原点,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的培训讲座。讲座从中央劳动教育精神概览、高校劳动教育推进情况、高校劳动教育体系如何建构等方面展开,内容丰富精彩,教研室教师们认真学习,并与专家积极互动,讲座取得预期效果。

讲座后,参会教师们就劳动教育的认识、培训的心得体会等进行热烈的分享与讨论,集体研讨《劳动教育》课程特点、师资结构、课程理论和实践内容设置等相关内容,并一致表示要定期开展集体教研,充分备课,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为推进学校劳动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础。

为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学校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独立设置《劳动教育》课程,计2学分,32 学时,由劳动教育理论课程、劳动教育实践及专业劳动教育实践三部分组成。

作者:予茜 单位审核人:许金东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