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大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连续五年创佳绩

时间:2019-07-12 来源:研究生处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反馈2018年度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的通知”(鲁学位办[2019]6号),青岛农业大学2018年被山东省教育厅抽检的8篇硕士学位论文全部为“无存在问题论文”。其中,学术学位论文评审良好率100%,专业学位论文评审良好率83.3%。截止目前,学校连续5年被山东省教育厅抽检硕士学位论文总共为66篇,全部为“无存在问题论文”,成为山东省6所连续5年“无存在问题论文”的研究生培养单位之一。

根据《山东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的规定》,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与省级研究生教育资源分配挂钩,同时在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研究生教育国际化项目、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等项目名额分配中将论文抽检情况作为重要参考依据。论文抽检结果将作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要参考指标。

多年来,学校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坚持立德树人,以服务国家需求、提高质量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主线,不断优化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一是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贯穿研究生教育全过程;二是根据国家需求调整研究生招生专业和学制,严格研究生招生环节,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三是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和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案例库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和生产实践教学质量;四是实行分类培养模式,注重学术学位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能力培养;五是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培养;六是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强化导师培训,提高导师基本素质和立德树人能力;七是建立健全研究生奖助学金,激励研究生积极投身于科研创新活动;八是严格规范学位论文各环节,进行学位论文全过程管理,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