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混合式教学培训活动

时间:2018-09-30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9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在青岛农业大学-文华在线课研工坊举办混合式教学培训活动。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培训。

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出席培训会,并在会上强调指出,在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陈宝生部长强调了本科教育的重要性,要坚持以本为本,加强一流本科教育。一流本科教育需要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加强课程建设是教学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当前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推进了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很多高校在教学改革中采用了新的教学方法、教学模式,对教师的教学技能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当代大学生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也对学习方式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教师,要积极适应新变革新要求,特别是年轻教师要学习老教师的经验,在已有资源和成果的基础上,进行整理汇总,做好在线课程建设工作,探索混合式教学模式,与课堂教学紧密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培训会由课研工坊费小燕老师主讲,动科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展学斌主持。讲座采用现场多媒体互动的形式,介绍了什么是混合式教学、什么是在线开放课程、在线课程的开发流程、翻转式课堂的常用模式、如何开展创意策划和教学设计等,并结合具体课程案例,详细介绍了如何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

培训结束后,与会教师进行了提问和咨询,并现场参观了在线课程拍摄和后期制作工作室。

本次培训让学院老师深入了解了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各个环节和具体内容,开阔了视野和思路,对于促进学院传统教学模式的改革,加强互联网与教育的融合,具有重要的意义。

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在培训会上强调加强教学改革的重要性

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在培训会上强调加强教学改革的重要性
课研工坊费小燕老师作混合式教学培训讲座

 

 

编辑:王保垒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