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

时间:2020-10-20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教师队伍,10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学院)举行"立师德、展师风、铸师魂”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军主持。

根据“立师德、展师风、铸师魂”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为开展良好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学院每个系选派一名教师代表进行了讨论发言。动物生产学系教师董瑞兰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四个方面进行发言。她表示一定要加强专业实践能力的提升,跟随老教师的步伐多深入生产实践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丰富专业知识、改进教学方法。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系教师张国梁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明确了立师德正师风的重要性,要忠诚国家的教育事业,具备广博的知识,更要具有高尚的师德情操以及优良的师风。草业科学与技术系教师杨超表示,作为新生班主任,要热爱每一位学生,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用积极负责的态度培养学生,做好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教师王阳主要从立德树人和教育教学两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她表示,恰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时期,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不断提高自我修养,以实际行动树立教师职业形象。她还表示,要做新时代的好教师,必须从提升师德师风开始,把道德修养践行于工作和生活之中,为师德师风建设贡献力量。

张文军在会上强调,这次大讨论活动,是落实学校教师工作部《关于在全校开展“立师德、展新风、铸师魂”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活动内容之一,希望全院教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把建设要求和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教育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提高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水平。

作者:盛钰斐 单位审核人:张文军 编辑:曲天泽 张嘉翊 高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