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植物医学学院开展学期初听课及教学研讨

时间:2020-09-0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根据《关于切实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听课工作的通知》(青农大教发【2020】4号)文件要求,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周开展学期初检查性听课及教学研讨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全体教师参加。

学院组织全体领导、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全体教师进行3次听课、2次研讨。听课结束后,参加听课的领导、教师和授课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共同召开教学研讨会,旨在发现课堂教学中的优点和不足,促进教学交流,提升教学能力。活动中,从3个系中随机抽取的3名教师能够按时上课,准备充分,授课思路清晰,课件制作精美,运用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和学习热情。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谈体会、摆问题,与大家分享教学经验。3名教师交流后表示,一定虚心接受大家的指正,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

研讨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强调,教学工作一直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希望广大教师既重视科研,也要重视教学。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向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学习,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早日成为合格的高校教师,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农业科技人才。学院院长刘同先指出,近3年学院加大师资引进力度,招聘多名学术水平高的年轻教师,针对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不足等问题,学院采取助教跟班、集中深入“生产一线”、检查性听课、观摩示范课等多项举措进行教学帮扶。目前,学院正在实施课程负责人制,要求全体教师结合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新课程大纲编写工作,加强课程团队研讨,做好顶层设计,组织好本课程教学活动。 

 

作者:黄金光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田洪杰 程昌卫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