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第九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举行

时间:2018-06-17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6月13日,为了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并积极配合社团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要求,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举办第九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本次大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面向全体在校生。经过初赛理论考核选拔后,来自全校共40名选手参加决赛。

决赛中,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实验项目,随机分为两组分别进行“无机及分析化学”和“有机合成化学”实验竞赛。选手到达指定位置后,监考老师发放试题,并讲解注意事项;过程中,选手仔细阅读所给实验原理及步骤,按照实验步骤规范操作,认真观察并记录实验现象。竞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监考老师细致观察选手的每一步操作,科学判断实验操作的正确性,公正公开打分。决赛结束后,根据选手初赛及复赛两轮比赛按比例计算出总成绩,制药工程1501班陈琳琳等人获得一等奖。根据竞赛结果,针对专业组三年级的学生,以此作为主要依据,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旨在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培养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引导广大学生培养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精神,提升其动手操作能力,勇于探索化学的奥秘,同时通过考查学生的实验能力检查教学质量,推动全校化学实验教学的改革,提高化学实验教学质量。

作者:梁隽 耿会浩 田保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