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我校专家赴莒县洽谈校企产学研合作

时间:2017-02-22

2月18日至19日,副校长原永兵应邀赴莒县山东志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就校企双方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宝维、园艺学院院长王然、合作社学院院长李中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忠诚陪同调研。

原永兵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与会专家根据志昌农业发展现状,结合学校、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和国内外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为公司今后发展提出了多项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在人才定向培养培训与交流、葡萄酒酿造技术与设备输入、葡萄病虫害防治技术合作研究、葡萄简约化栽培技术研究、产学研一体化融资方式以及设立青岛农业大学专家工作站、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期间,原永兵一行参观考察了志昌农业葡萄种植技术示范园、葡萄无病毒苗木母本园、硬枝离体嫁接工厂化育苗车间和多个实验研发平台。并与莒县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局专门召集的部分县内规模以上涉农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双方围绕如何破解制约发展瓶颈、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度交流。

山东志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苗木繁育及葡萄生产,农业技术研发,果园机械开发,果品生产、流通与加工等业务,其中葡萄抗性砧木资源种类、面积以及硬枝离体嫁接研究水平位居全国第一,目前硬枝离体嫁接工厂化育苗和机械化智能化应用已初具规模,是集一二三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

作者:NULL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