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获全国BIM应用技能大赛本科组团队全能一等奖

时间:2017-05-23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5月20日至21日,第八届全国中、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在吉林建筑大学(北方赛区)、浙江理工大学(南方赛区)联网同步举行。青岛农业大学代表队在本科组327支参赛队伍中位列第8名,获本科组团队全能一等奖。

在指导教师车广杰老师的带领下,由裴伦成、刘文雪、张维腾、胡璐瑶、陈晓5名同学组成的“筑梦之路”团队参赛。大赛内容涵盖工程设计、绿色建筑、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四大专项,要求不同专业的团队成员相互配合、协同工作,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及BIM应用实践技能。参赛团队经过半年的准备与深入学习,最终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角逐,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比赛中,五名同学团结协作,沉着冷静,认真应战,充分展现了建工学子良好的合作能力和精神风貌,取得了参加BIM比赛以来最好成绩,在四个单项比赛中分别获得:工程管理专项一等奖(第6名)、工程设计专项一等奖(第18名)、工程造价专项一等奖(第26名)、绿色建筑分析二等奖(第36名)。同时获得本科组团队全能一等奖(第8名),是山东赛区参赛院校中成绩最好的代表队。

第八届全国中、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旨在搭建全国建筑类院校学生BIM技术应用与学习的交流平台,推动高校建设工程相关专业实践教学的探索与发展,营造学生学习专业知识,钻研专业技能的学习氛围,为学生就业和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本届大赛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的506所高校报名参赛,共有近2300个参赛作品入选网络预选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453所院校的457支代表队,共计3200名师生晋级大赛总决赛。

建筑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逐步形成了“一个专业一个大赛、一个大赛一个品牌”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培养体系,以科技赛事引领学风建设,让学生能在科技赛事中锻炼自己,检验学习成果,提高学习积极性,增强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能力,扎实推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全国中、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是以建筑信息模型为基础,根据协同工作理念,由建筑学、土木工程、建筑设备、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学生相互配合,分别承担产业链中设计师、造价师、建造师3类重要角色协同完成的大赛。BIM大赛,已成为建筑软件行业中当之无愧的品牌赛事之一。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裴伦成    阅读:0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