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资环学院举行第五届精彩一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时间:2017-12-04 来源:资环学院

为切实提高教师素质和教学能力,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1月30日,由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的第五届“精彩一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教学楼成功举行。经过上一周的初赛,最终,梁斌、秦鹏、张士荣、宋宁宁、陈翔和朱祥伟资环源学院有6名位教师顺利进入此次决赛。

此次决赛中,评委团由资环学院老师、教学督导、教学能手和专业负责人以及和学生共同组成。学生不但与学生组成,共同参与课堂教学,也对教师的授课进行打分评选对老师的讲课做出点评。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围绕着课标、教材、学情、策略、目标、重难点、教法、学法等方面,采取讲授、启发、互动等多种形式,以轻松自如的教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充分利用PPT课件、视频、动画等多种手段,与说课稿、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对教学过程内容进行了严谨而又生动的演说讲解。比赛结束后,全体评委从参赛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表达、教案书写、教学媒体使用是否得当等五多个方面进行点评和评审,最终,梁斌荣获资环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秦鹏、宋宁宁分别荣获第五届“精彩一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的一、二等奖,陈翔、张士荣和朱祥伟荣获三等奖等奖。

资环学院的“精彩一课”青年教师比赛,目前开展了五届,学院将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通过连续5年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既为青年教师在专业成长过程中提供了锻炼的平台,又促进了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教育教学水平,展示了资环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

作者:柴超 编辑:李倩 丁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