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大获山东省大学生无人机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7-07-11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6月25日,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神通杯”山东省大学生无人机大赛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举行,青岛农业大学理信学院机器人创新实验室三支队伍参赛并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本届无人机大赛以“运动炫科技 智慧赢未来”为主题,由山东省科协、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面向全省大学生的一项重要科技赛事。大赛分为无人机绕桩赛(单人项目)、无人机投弹赛(双人项目)、无人机花样队列赛(5人项目)3个项目。无人机投弹项目不仅需要控制无人机飞行的稳定性,同时还要与队友默契配合才能将炸弹准确地投入规定区域,获得分数。理信学院机器人实验室刁钦鑫等四人分成两组进行比赛,在对其他队伍不断出现无人机故障、飞行中失控炸机等现象进行分析后,果断采用了短距离目测和立体化感觉投弹的方法,从而获得了无人机投弹项目三等奖。

无人机绕桩项目则与投弹项目不同,它极度考查参赛者的反应速度与绕桩飞行的避障操作能力,实验室的董芳春与赵建童二人早已熟悉规则和技巧,在听到哨声后立即进入状态,熟练地操作着无人机穿梭在木桩中,稳定与速度并存,最终以38秒的优异成绩获得了无人机绕桩赛项目一等奖。

近年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全方位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为此学院特设电子信息工程(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方向)专业,将于2017年进行招生。

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是以丰富大学生机器人知识,指导大学生参加机器人大赛,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目的的开放型实验室,自建立以来,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关注,此次无人机大赛所获得的奖项不仅证明了实验室成员们自身的实力,同时也推动了机器人创新实验室的发展。

作者:文/和乔乔 丁珂 编辑:文/和乔乔 丁珂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