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时间:2017-10-12 来源:海洋学院

10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评估会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水产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海洋大学董双林教授担任评估会评估专家组组长,评估组成员包括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聂品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院长包振民教授、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研究所副所长秦松研究员、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常亚青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同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兼海洋学院院长周顺主持。

评估专家组经过深入的讨论和认真评议,一致同意水产养殖学术学位、渔业领域农业推广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评估会上,杨同毅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校水产养殖学科发展历史和人才科研力量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对于学院发展与规划,杨同毅表示:入驻蓝色硅谷校区对于海洋学院学科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水产学科将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与更大的发展空间,有利于学院全面提升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水平,实现学科建设跨越式发展。

院长助理李超教授从水产学科基本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对水产养殖和渔业学位授权点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与会专家听取报告后对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并查阅了相关档案管理材料。同时,评估专家针对学生培养方案及学科建设方向提出相关意见与建议,建议进一步突出办学亮点与学科特色优势,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强化科研平台建设,促进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双突破。

周顺表示,海洋学院一定根据评估组专家意见对学科评估相关材料进行进一步的整理,深入凝练水产学科发展方向,以评促建,进一步推进我校水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建设。

研究生处、学院班子成员和海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作者:王海霖、谭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