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大获“调研山东”社会实践一等奖

时间:2017-03-07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近日,由团省委、大众日报、省学联联合举办的第八届“调研山东”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中,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辛华指导的《青岛珍稀植物调研科普实践活动》荣获一等奖,植物学教授辛华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此前,该团队还曾获得2015年“调研山东”省级优秀团队,青岛农业大学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等殊荣。

“调研山东”社会调查活动开展过程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并调动了富有经验的教师和专业教授积极组织调研团队。而植物维和团队成立四年来,采集了大量的可靠数据和标本,建立了相对准确的数据库和标本库。在历年的经验、成果积累的基础上,2016年,团队整装待发开展了《青岛珍稀植物调研科普实践活动》,利用暑假深入大山,以专业基础为项目支撑、以实地考察采样为活动主体,通过现场互动、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人们的植物保护意识的团体,在建立严谨的数据库过程中,以实际行动调查、影响当地人们的思想观念,提高当地群众对濒危植物的认知度以及在环境保护、资源开发等方面的重要价值。

多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学院现已营造出人人关注、普遍参与的良好氛围,并形成了以院系教研室为平台的指导体系,主张开展以专业背景为支撑、时代热点为话题的调查活动,不断完善调研体系,脚踏实地,取得优异成果。

作者:文/许菲菲 图/高语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