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大举行第五届兽医外科手术专业技能大赛

时间:2018-07-09 来源:动物医学院

为提高学校动物医学专业本科生的手术技能和专业综合素养,7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举办“比瑞吉杯”青岛农业大学第五届兽医外科手术专业技能大赛。大赛由青岛农业大学主办,上海比瑞吉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奥拉星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赞助,动物医学院承办。

 

比赛邀请青岛宠之爱动物医院郭世杰院长,青岛宠新起点动物医院陈洪胜院长,青岛文合立动物医院张文正院长,青岛诺康动物医院孙永成院长,青岛阿凡奇动物医院郭涛院长担任评委。大赛首次启用教学动物医院外科手术室,与以往大赛场地不同,更具有现代化与专业化,有利于学生的专业技能的发挥和良好的手术素养的形成。同学们在赛后纷纷表示,更具现代化、规范化的考试场地增长了他们对外科手术的实景感受和体验。

 

经过报名与考核,筛选出68名同学,组成17个竞赛团队参加比赛。比赛内容有术前手术计划制定和犬胃切开与缝合、膀胱切开与缝合、雌性犬类绝育三种临床常用手术。各组比赛内容经抽签决定,比赛分两场进行。比赛过程中主刀选手和助手配合默契,他们从每一个细节入手尽可能的规范手术操作。

 

颁奖典礼上,各位评委就手术过程进行点评,主要强调术前消毒工作的细致性和手术切割与缝合的熟练性,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在平日的学习中加强对实际操作的练习,学以致用。通过本次大赛组建了“比瑞吉杯”手术竞赛群,搭建了学校动物医学专业学生与青岛地市宠物医师学会和青岛市知名宠物医院以及宠物相关行业学术交流平台,拓展了学生教学实习、社会实践、创业就业渠道。

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6项共24人、二等奖8项共32人、三等奖3项共12人。以齐亚男、孙雨、孙官正、王孜成、刘恒煜、胡辛凯为主刀的6个团队配合默契,外科手术功底扎实,综合表现优秀,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提升了学生设计手术实施方案、实施手术和处理手术过程中突发事件的综合实践能力,推动了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工作。

作者:孟璇璇 编辑:孟璇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