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植物医学学院开展期中教学观摩及研讨活动

时间:2018-05-18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根据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要求,植物医学学院于5月16日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观摩及研讨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积极参加。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学院教师共同走进课堂,听取路炳声教授主讲的普通植物病理学课程植物抗病性内容。课堂上路炳声以PPT和板书结合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植物抗病性原理等知识点,课堂上路老师授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课堂内容循序渐进、条理井然、学术性强,语言风趣、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结合大量的实践讲解,将晦涩的专业术语变得通俗易懂,并使用讨论和分析等教学方法为大家呈现一堂教学示范课。

课堂观摩结束后,路炳声教授结合从教30多年教学经历与各位教师交流了授课方面的心得体会,分享了教学经验,谈了教学过程中正确处理三个关系:教学科研时间投入平衡的关系、对学生要求严与松的关系、授课过程PPT与板书的关系,并针对授课过程中的不足征求各位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各位教师也在讨论过程中各抒己见,从PPT制作、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等方面提出建议。副院长黄金光主持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主题是“如何做一名受学生尊重和喜爱的高校教师”,2017年,路炳声教授荣获我校首届最受本科生欢迎教师荣誉称号,学院以此次观摩教学活动为契机,号召全院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师业务培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党总支书记袁忠林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组织学院教师参加课堂观摩和教学研讨是保证日常教学正常运行,促进教学理念、教学手段、教学模式不断优化的重要手段,学院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确保期中教学检查的各项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图文/胡钰慧 王丽静 编辑:胡钰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