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宝维:战疫保供 助力水禽产业供应

时间:2020-03-12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解决疫情期间肉禽产业因生产周期短、产业链各环节相互依存度高、饲料运输受限而面临的总体供应下降问题,3月10日,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主任、鹅营养与饲料岗位科学家、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宝维开展了题为《多重疫情风险下水禽饲料营养方案》的网络直播。本次活动是由中国畜牧业协会和国家水禽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共同组织发起。

王宝维深入调研生产、市场情况,仔细研判了产业形势、发展趋势,细致研究了具体技术问题,提出了疫情风险下水禽饲料营养的应急措施和技术方案。直播中,王宝维主要从水禽营养与免疫、饲料原料质量与安全、发酵饲料使用、饲料配方精准设计、微生态制剂利用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同时,对饲料配方师提出了饲料透明化、营养配合科学化、饲料质量优质化、饲料配合专业化、饲料配合生态化、饲料质量安全化、产品质量等级化这七个标准化要求。还就参与在线直播的企业代表和个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直播课程获得广泛好评,最高在线点击量超过10000次,1200多个网友为课程点赞,切实为当前处于困难时期的水禽产业生产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扶,为政府部门建言献策,为疫情后水禽产业快速恢复正常生产做好技术指导。

作者:孙宇 江巧宁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